宗奕

臻驰 题目没想好

  第一章

   “你为什么一定要赢这一次?”

   “我没有想赢,我只是不想输。”


   「不再抢救一下了?」

   「钱……配件……都没了,就算有,这点时间也不够抢修的。裁判说得对,都是老司机了,没必要幻想,耽误大家伙功夫,还挡着道……」

   「你知道你不参加比赛这五年意味着什么吗?」

   「可能意味着……属于我的时代,它彻底过去了。是吧,年轻人?」

   「那五年,意味着,科技进步了,以前做不到的事,现在可以了!」

   --------------------------------------------------------------------

   “你知道么,你拼命的行为,让我对在赛前支持你感到十分后悔。”林臻东推开病房门,对着刚刚苏醒的张驰说道。

   “我还以为,你会为输给我而感到沮丧呢?”张驰沙哑着嗓音回应道。

   全身被打上石膏动弹不得,再加上刚刚清醒的意识,此时张驰的注意力绝对是很不集中的,但他还是不想让林臻东趁机占了上风,哪怕长期缺水的喉咙被简单几个字震到生疼也是要怼回去的。

   “我不会为了败给你而沮丧,”林臻东无所谓摇摇头,走上前拿起桌上的水杯和吸管,放到张驰嘴边,“渴了吧?”

   “谢谢。”温水润湿过喉咙,撕扯感瞬间消失,张驰好心情的道了谢。

   “但当你冲下巴音布鲁克时,我确实心里空了一块。”水杯被重新放回桌上响起“咔嗒”声的同时,林臻东几不可闻地说了一句话。

   张驰没听清,“嗯?你刚刚说啥?”

   “没什么,你赶快好起来吧,等你好了,我想邀请你加入我的车队,当然,也包括你的两位伙伴。”

   “那感情好啊。”张驰咧嘴笑。

   林臻东没待多久就离开了。

   走出病房,靠在墙边闭眼思索着。

   他现在并不清楚自己对张驰是怎样的感情,在看到他冲下巴音布鲁克直到他此刻醒来,激烈地情绪消散后,余下的只剩平静以及不可言说。

   在他出国学习赛车的时期,他能听到周围人谈论最多的就是张驰——巴音布鲁克五连冠——当之无愧的车王。

   而当他回国后,终于有机会参加巴音布鲁克拉力赛时,张驰却因时运不济被禁赛了。

  他们之间完美的错过了,然而,他听到最多的还是张驰。

   前车王的他与现车王的自己在旁观者的意识中早已展开了一次又一次的对决。

   后来,终于盼到可以与他一较高下的机会时,那人却又接连碰壁,拉赞助不顺,领航员无法出赛,逆境没有挫败那人对拉力赛的信心、削减他的热爱,但胜利却差点结束了他的人生……

   赛前几次时长不长的相会,他没有在张驰身上感到丝毫陌生气息。也许就像五年后的巴音布鲁克之于张驰,张驰之于他,其实也早已是融于生命的存在。

   说起来这种感觉其实很不错,不错到假如没有这次意外他们或许会做一辈子的知己,然而这样的感觉终究是在看到张驰冲下悬崖时变了质。

  那一刻,一种名为非他不可的情感充斥充满了自己的内心,从那一刻起,自己在意的东西从成绩变成了一个人,一个不再年轻的身体里装着依然时髦灵魂的人,一个愿意为自己热爱的一切奉献出生命的人。

       tbc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